•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迷宫里寻家庭“幸福密码” 成都市民争做文明家庭

发表时间:2017-12-06 17: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我爱我家·幸福密码”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事迹宣传暨家庭美德全民传播活动

现场还提供纪念书签,市民可以写上自己对家的寄语。

  走迷宫寻幸福密码、玩挖宝游戏夺千元大奖、写家风书签争做文明家庭……12月6日,“我爱我家·幸福密码”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事迹宣传暨家庭美德全民传播活动在成都奥克斯广场举行,上千市民共同践行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承办。为大力宣传成都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成都市将持续开展“我爱我家·幸福密码”主题活动,旨在展示文明家庭事迹风采,呼吁市民争当文明家庭,弘扬家庭美德。 

市民现场走迷宫赢奖品。

市民扫码玩线上游戏。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以家庭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大型迷宫,据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用一个大型迷宫作为此次活动的互动形式,是通过迷宫寓意每个家庭通往幸福的道路,虽然可能经历各不相同的曲折和困惑,但是只要每个家庭成员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最终都会找到属于自己家庭的幸福密码。另外,迷宫外壁上还有近10米的文明家庭手绘墙,手绘墙上有很多的二维码,市民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参与线上挖宝游戏。

  “我耍了一次游戏就中了20元话费!”市民王女士开心地分享到。据了解,网友参与线上挖宝游戏,不仅会挖到5月-20元的话费,还有机会挖到文明家庭相关的事迹、家风家训、家庭美德公益广告以及1000元现金大奖。 

市民在书签上写上对家的寄语并挂在现场的银杏树上。

现场市民写的家风书签。

  现场还提供纪念书签,市民可以写上自己对家的寄语。“家是幸福的港湾”、“家就是和父母在一起”、“幸福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健健康康”。65岁的李奶奶对家的寄语只有3个字:我爱家。她告诉记者,“很喜欢今天的活动,就是应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弄点。” 

文明主播现场直播活动实况。

市民领到游戏奖品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纪念台历。

  “我们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市民知晓60户第一届文明家庭的相关事迹,并呼吁市民争做文明家庭。”成都市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今年为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示范带动和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经组织推选、资格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后,成都市文明委于近期正式授予李婷华、卢廷俊等60户家庭“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