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友真诚传递:诚信无小事 感动在身边

发表时间:2017-12-07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传承数千年。近日,为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传递诚信精神,成都文明网策划开展了“一路诚信 伴我成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网友通过发微博、写博文、参与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分享诚信正能量。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新浪微话题阅读量已达到5万余人次,微信H5互动问答参与量也近千人,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浓浓的温暖。

  志愿者们分享身边诚信小故事

  @呆滞少年见不怪:转自网友: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天下班后,在一家超市买完东西付钱的时候由于口袋里的钱捏成一团,然后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付了给两张1块的钱,收银员发现后主动还给了我,顿时感觉很暖。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展翅高飞181818: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记得一个月前,我坐地铁去春熙路,把手机掉车上了,我简直是心急如焚,我赶紧借别人手机给自己的号码拨过去,电话那头是一个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接的“你的手机被地铁上的巡逻员捡到了,也联系不到你本人,你赶紧过来取手机”当手机回来的那一刻,心里乐滋滋的。诚信,一直在我们身边,诚信,一路陪伴我们成长!世间因诚信而更加美丽!

  @小小的OREA:大学的时候,晚上去打热水,发现暖水壶碎了一地,挺生气的,突然看见旁边有张便利贴,写着:同学,非常抱歉,不小心把你的暖水壶打碎了,旁边这个是我新买的。顿时心里暖暖的,觉得世界充满爱和诚信。“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则不兴。”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持我诚信、我快乐。

  志愿者们分享诚信人物故事

  @金堂淮口镇:易招英担任村干部多年,始终坚持一颗对党忠诚、对人诚信的心,在村里,很多人都愿意称她为“易大姐”。多年来,易招英始终坚守“拾金不昧”的为人信念。今年7月,她乘坐从成都到淮口的公共汽车回家,到站后发现邻座乘客的位置上有一个小包裹。来不及多想,她连忙拿上追出去归还,但无奈失主已走远。当时正值晌午,烈日炎炎,易招英仍然决定留在原地守候。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那位粗心的女士终于匆匆赶来。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包裹,女士感激不已,连忙道谢,易招英微微一笑,豪爽地说了句“不客气,下次注意看好东西”便转身离去。

  志愿者们发布诚信宣言

  @笑靥的虹小小:“诚信”——待人真诚、做事诚实、做人守信!从学校到社区这几年,慢慢体会到了诚信的意义,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做事信守承诺。让我这几年在工作当中也结识了很多朋友。诚信对于人的一生很重要,在我们行走的旅途一直陪伴着我们。

  @围紧我的小被子:

  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我父亲就是一个十分讲诚信的人:他常跟我说,做人必讲诚信,不以欺诈手段损害他人利益,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我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成长,一路与诚信为伴~

  @最美水乡:在我小的时候爷爷就常教育我,做人做事要讲诚信,承诺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在他的教育和影响下,我坚持诚信,并成为值得他人信赖的人。如今作为母亲的我,更是以身作则,通过身边发生的事情教育我的孩子,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同时用我们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将这种传统美德不断的发扬下去,希望大家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志愿者们参与微信h5知识问答

  关于诚信,五千年的华夏历史已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古有“曾子杀猪”,近有“郭沫若与芭蕉花”,现有钟家元、易招英等感动你我的普通人……诚信早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一人一物,都正成为诚信的践行者。孔子云“言必诚信,行必忠正”,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无论大事小事,无论对事还是对人,待人以诚,守信守诺,做一个尊重别人和值得别人尊重的人,将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世界永远充满宁静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