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美德少年宣讲活动在成都市海滨小学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12-15 1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美德少年宣讲活动现场

  昨日(12月14日),2017年成都市“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第一场在成都市海滨小学举行,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近300人。

  今年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美德少年的推荐和评选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共设立孝心、爱心、诚信、勤俭、自强美德少年五个类别。今年从全市基层推荐和社会征集两个渠道共产生了239名符合评选要求的优秀少年,经过由德育专家及主办方代表组成的11人评审小组公平公正的评议,顺利通过初评、复评环节的五十位优秀少年成为了今年的孝心美德少年(13人)、爱心美德少年(13 人)、诚信美德少年(5人)、勤俭美德少年(8 人)、自强美德少年(11人)。

  第一场宣讲活动由一首专门为今年活动创作的美德少年歌曲MV拉开帷幕,现场带来事迹报告的是自强少年徐梓萱的妈妈。徐梓萱同学患有自闭症,但是她和她的家人都积极乐观面对困难,不仅坚持正常的学习,还在滑冰方面表现出特别兴趣和特长,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一届冬季特奥会,取得世界第七名的成绩,这对于一个没有冰雪基础,没有专业训练的自闭症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奇迹,是徐梓萱自己和全家人自强不息的见证。现场同学们一起为徐梓萱鼓劲,大声呼号:徐梓萱加油!

  美德导师——成都市海滨小学学生成长部副主任王琳琦老师做美德宣导,她不仅赞扬和鼓励徐梓萱同学,同时也希望现场的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向身边优秀美德少年学习,让美德之风浸润校园。

  据了解,明日下午在邛崃市北街小学也将有一场“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