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今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新增居民56万户

发表时间:2017-12-18 16: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昨日,家住成华区水畔经典小区的王琳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就把一天收集的纸箱和瓶罐投递到楼栋下面的分类垃圾箱内。2017年1月21日,王琳往分类垃圾箱投递了自己的第一份回收物品,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556个积分。上一周,王琳用90个积分换取了一块肥皂,“积分换生活用品,既环保又有收益。”王琳没花一分钱,就换取了有用的物品。

  2016年11月,水畔经典小区开始加入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如今,小区93%的居民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通过政府招标,成华区引入了天洁、迅强、子阳、青龙4家环卫服务公司,112个小区及院落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共有290个投放点。截至2017年12月已发展用户7.9万余户。

  不仅如此,在锦江区、武侯区等区(市)县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也开展得风风火火。截至目前,今年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56万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全市已有50栋大型商务楼宇、694所学校、715家机关单位、4700个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据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制定《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17-2020)》,明确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范围、实施主体及强制分类,并正在开展《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管理办法》的立法调研。今年,我市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考核奖惩制度,将垃圾分类纳入到绿色商务楼宇、中小学校、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同时,我市完善中小学校、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等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套,加大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交投点建设,改造垃圾分类投放点5400余个,投放垃圾分类箱23000组,新增生活垃圾二次分拣中心250余个、有害垃圾暂存点170余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设施进一步完善。

  市城管委印发了成都市居民家庭、中小学校、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开展垃圾分类线上线下环保主题宣传、环保宣讲、专业培训及现场指导,动员妇联基层组织、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投身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并制作“蓉城幸福家”和“低碳环保最美家庭”等6部公益宣传片,开展全市“低碳环保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初步打造了“垃圾分类低碳行 百万家庭在行动”活动品牌。(成都日报 记者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