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颁奖仪式暨宣讲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18 23: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18日,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颁奖仪式暨宣讲活动在青白江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美德少年”以全市少年儿童为选拔对象,是为发现和宣传具有优秀道德品质的典型人物而开展的评选活动。今年的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妇联、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和成都全搜索网共同承办。

  今年的活动启动后,全市通过基层推荐和社会征集两个渠道,共产生了239名优秀的候选人。经过各方组成的11人评审小组的认真评议,最终产生了孝心、爱心、诚信、勤俭、自强五个类别的“美德少年”共50名。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宣读了关于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情况通报,各主办单位代表为获奖“美德少年”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为了让“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广泛传扬,今年的“美德少年”宣讲活动也同步举行。12月14、15日,两场宣讲活动已经分别在成都市海滨小学和邛崃市北街小学成功举行。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三位“美德少年”的宣讲再次打动了现场所有听众--来自成师附小的爱心“美德少年”吴佳璐,从小参与扶弱济困、保护生态的各种活动;来自北新小学的自强“美德少年”徐梓萱,克服自闭症的困扰,在特殊奥运会的国际赛场上勇创佳绩;来自邛崃道佐乡中心小学的孝心“美德少年”徐永吉,在爸爸意外瘫痪后,用稚嫩的肩膀勇敢分担家庭的不幸遭遇。他们和其他新当选的“美德少年”一起,共同构成了榜样的集体,激起了全市少年儿童崇德向善的热情。

  据悉,部分“美德少年”的优秀事迹已经制作成电视专题片,随后将由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进行播出。50名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也将在成都文明网专题页面进行宣传展示,届时,学习身边美德,争做“崇德向善好少年”的活动还会持续升温。经过八年深耕的“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共有375名市级美德少年入选,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获得已经成为成都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的主要品牌活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