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首日 市民吐槽地铁上的不文明

发表时间:2017-12-19 08: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8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活动中“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主题活动开展首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昨日早上9点03分,就陆续有市民打进热线电话讲述自己遇到的不文明行为,网友们也通过微博、微信加入“大讨论”中。

  地铁到站 不遵守先下后上最难忍

  随着成都地铁线路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地铁出行,地铁无疑是不少人十分熟悉的城市生活场景。昨日,“地铁里的不文明现象”成为活动中的高频句,不少市民讲述了自己乘坐地铁时,最反感的不文明现象。

  网友“肖甜甜”最反感的是“地铁到站了,你还没下就有人往里挤。”她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遇到上下班高峰,人流量大,每次地铁到站她就开始心慌。门刚开自己准备下车,站台上的一部分人就开始挤着上,“有好几次,我又被挤着往车厢里带,其实大家有序地先下后上,可能还会快些。”

  18日,67岁的市民王丽华也给成都晚报打来了电话,“我最见不得地铁车厢里的人还没下,那些要上的人就挤进去了。”王阿姨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她遇到过多次,甚至见过“有个小姑娘因为涌上来的人流挤得差点摔倒”。

  车厢里 霸着扶手杆耍手机没公德心

  “我最反感地铁车厢里抱着扶手杆耍手机的人,占了扶手杆大部分地方,没有公德心。地铁一启动,没地方扶的人摇来晃去……”网友“阿狸阿狸”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上车就双手抱着或后背猛靠车厢内竖着的扶手杆,然后自顾自地耍手机,也不管是否有人需要扶着栏杆。有这样感受的还不止“阿狸阿狸”一人,网友“暖洋洋的羊羊羊”也表示赞同,“没错,扶手杆是公共区域,保证大家在车辆行驶中的安全,一些只顾自己靠着舒服的人,恰恰是忘了这一点。”

  熟悉的生活场景里,你还遇到过哪些不文明现象?本周,成都晚报社继续开设“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专栏,开通线上线下四种参与方式,邀你一起来说说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一起对不文明展开大讨论。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4种参与方式

  1 拨打成都晚报城市文明部热线86759000

  2 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送“#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

  3 发送“#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到邮箱3542680953@qq.com

  4 直接发表微博“#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