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家说

发表时间:2017-12-21 08: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驾驶员将抽完的烟头“潇洒”地弹出车窗;背街小巷没有红绿灯,驾驶员互相加塞抢道比谁开得快……昨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继续展开。“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主题活动中,不少读者、网友向成都晚报记者反映“车窗抛物”等交通陋习。

  “一些司机开车时陋习多得很。”昨日,网友“假小子”向成都晚报记者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昨日上午10点10分,“假小子”步行至红星路,见一辆白色面包车自南向北行驶至路口等红灯,这辆车车窗半开着,司机不时向车窗外扔东西。再仔细看,司机正悠闲地嗑着瓜子,并随手把瓜子皮扔出车窗。“还有些司机喜欢抽烟,一边开车一边往车外抖烟灰,抽完烟随手就把烟头‘潇洒’地弹出车窗。”“假小子”特别反感车窗抛物。

  “车上的人把抽完的烟头弹出车窗的行为不文明,也很危险,真的要不得。”锦江区一企业白领李嘉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他曾遇到的因为开车抽烟往车外扔烟头引发火灾的事,“我们公司请了一搬家公司从崇州拉设备,开车进入高速公路后,司机将燃着的烟头顺手往车外丢,没想到烟头随风飘到了后面的车厢,引燃了设备上覆盖的膜,当场就烧了起来,万幸没有人员受伤。”

  每天上午,68岁的市民陈述详都会步行30分钟,到家附近的公园转转。一路上有不少背街小巷,走得多了,陈大爷发现一件事,“有些路上没有红绿灯,不少司机就互相加塞抢道,比谁开得快。”陈大爷告诉记者,这样路窄人多的地方,更需要谨慎驾驶。

  熟悉的生活场景里,您还遇到过哪些不文明现象?本周,成都晚报继续开设“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专栏,开通线上线下四种参与方式,邀您一起来说说您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一起对不文明行为展开大讨论。(成都晚报)

  4种参与方式

  拨打成都晚报城市文明部热线86759000

  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送“#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

  发送“#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到邮箱3542680953@qq.com

  直接发表微博“#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