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莫让不文明出行给城市“添堵”

发表时间:2017-12-22 09: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不看信号灯乱穿马路、横跨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搭乘扶手电梯时忘记了靠右站立……昨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继续开展。“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主题活动中,不少读者、网友向成都晚报记者反映马路上“乱来”的行人不文明出行行为。

  “有些人过马路,乱穿还横跨道路中间隔离护栏,我看到都为他们脸红。”昨日上午10点半,年逾八旬的张宽玉大爷打来电话,直斥街头“行人乱来”的不文明现象。

  张大爷说,他曾在红星路一段一路口看到,有行人不看信号灯横穿马路,公路中的车行道间设置了隔离护栏,但有些人却翻越护栏。此外,还有一种路口,虽没有红绿灯,但这一路口附近有人行天桥,有行人不顾来往车辆,随性乱穿,“这完全是无视法律法规,无视生命安全。”张大爷说。

  每天早上八点,白领陈翔会从红牌楼附近出发,乘坐二环路快速公交,抵达万象城附近上班。“我发现乘电梯坐快速公交时,有人搭乘扶手电梯时一会儿靠右一会儿靠左,过于随性,这是非常不文明的行走习惯,影响了有急事的人行走。”陈翔说,快速公交的站点,从地面到站厅层,从站厅层到站台层都设置有上行电梯,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明显增强,更应该遵守搭乘电梯靠右站立的习惯,方便有急事的人先走。

  熟悉的生活场景里,你还遇到过哪些不文明现象?本周,成都晚报继续开设“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专栏,开通线上线下四种参与方式,邀你一起来说说您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一起对不文明行为展开大讨论。

  4种参与方式

  1

  拨打成都晚报城市文明部热线86759000

  2

  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送“#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

  3

  发送“#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到邮箱3542680953@qq.com

  4

  直接发表微博“#文明大看台 市民大讨论#+你想反映的不文明现象+联系方式”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