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道德模范编排“文明手语” 七旬大爷身体力行

发表时间:2017-12-27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27)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继续进行。仅昨日,就有近百名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等形式,参与“友善待人 让生活更温暖”活动,支招引导更多人形成文明好习惯。这其中,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要编排“文明手语”引导更多人形成文明好习惯,更有七旬大爷打来热线电话,表示要以身作则做“表率”。

  编排“文明手语”

  引导形成文明好习惯

  “排队,在现代公共生活中是一件平常事,医院看病或是银行办理业务,你能看到,在公共场合有序排队已成为绝大多数人的自觉选择。”昨日,秦坤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排队看似一件小事,却是一张测试市民素质的“试纸”,检验着每位市民的文明程度。因此,他表示愿意参与到“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活动中,针对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做出正确引导,让更多人形成文明好习惯。至于如何身体力行进行引导,秦坤已有打算,“我们的公益组织每周五都有例行活动。我会呼吁志愿者有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还表示,会和聋哑儿童一起编排“文明手语”,以手语演出的形式引导大家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七旬大爷要做表率

  “我肯定守秩序”

  “现在很多年轻人其实都很守秩序,反而一些年龄稍长的人,没那么‘讲规矩’。”昨日,73岁的热心市民姜大爷打来成都晚报热线电话,他告诉记者,自己要来做表率,在公共场合一定有序排队,“我肯定守秩序,不争抢、不插队,以身作则,整个社会才能井然有序。”

  今日,成都晚报社开设专栏“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友善待人 让生活更温暖”,针对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乱吐口痰、地铁不先下后上、车窗抛物、乱穿马路等五大不文明行为,开通线上线下4种参与方式,邀您一起来说说生活中自己的文明做法或故事,引导更多人养成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的文明习惯,让城市生活更暖心。

  4种参与方式

  1 拨打成都晚报城市文明部热线86759000

  2 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送“#友善待人 让生活更温暖#+你想讲述的文明故事+联系方式”

  3 发送“#友善待人 让生活更温暖#+你想讲述的文明故事+联系方式”到邮箱3542680953@qq.com

  4 直接发表微博“#友善待人 让生活更温暖#+你想讲述的文明故事+联系方式”(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