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华阳街道打造“优秀市民”城市文化品牌

发表时间:2017-12-27 1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22日,由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天府新区文明办指导,华阳街道承办实施的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累计投票次数近70万次,参与人数达23万余人,成功推选50名“优秀市民”代表,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据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典型示范引领城市精神、凝聚城市力量、推动城市发展,华阳街道在首届“优秀市民”评选取得良好社会效应的基础上,以“四个突出”为抓手,继续发力,重点打造“优秀市民”城市文化品牌。

  突出建严规则体系,评选标准高

  据悉,此次评选根据精细制定活动总体方案,明确公平、公证、公开的总体原则,分类制定“最美城市建设者”“最美的城市守护者”“最美家风传承者”“最美社区服务者”评选标准,分环节制定组织推荐、群众投票、审核考察等各项实施细则,建立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评选规则体系,按标准评选出70名“优秀市民”提名候选人,确保侯选人员的先进性和真实性。

  突出社会合力监督,活动认同度高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普通市民代表、基层干部代表、社区书记代表、驻街道企事业单位代表等11人组成评选委员会,开通“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工作”举报监督电话,搭建微信、微博、网站等监督通道,及时回应群众来信来电。引入技术手段监督,建立网络投票刷票清理应用系统,对刷票全部进行清理,确保此次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最终评选出50名“优秀市民”代表均获得群众高度认可。

  突出全程审核把关,人选代表性高

  据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对各单位上报的先进典型严把数量和质量关,联合公安、纪工委、司法部门等将个人审核贯彻整个评选全过程,深入推荐单位实地调查、核实,针对社区居民代表,将群众评价作为重要考核依据,针对企事业单位人员,结合履行税务情况、社会责任情况等综合考察,严格保证评选公开、真实。

  突出广泛持续发动,社会参与度高

  据了解,此次评选利用海报、展板、报纸、微信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新开展“华阳故事会”网络直播分享会、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故事会、传播正能量,成功举办天府好人暨华阳街道第二届“优秀市民”表彰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在街道上下营造了“无私奉献、忠诚担当、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华阳“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已成为凝聚城市精神,推动华阳建设发展的城市文化品牌。(来源:天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