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党史国史教育脱口秀节目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8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史国史教育脱口秀节目展演活动现场

史国史教育脱口秀节目展演活动现场

史国史教育脱口秀节目展演活动现场

  党史国史教育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成都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和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接照上级关工委的安排部署,与相关都门密切配合,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突出体现党史国史教育内容,注重以新的理念加强对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的指导,积极探索教育活动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有效推动了教育活动的创新开展,对坚定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信念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年,成都市关工委制作并推出10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系列MG动画,采用故事讲述、情景演绎的方式,将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发展成就等娓娓道来。以卡通代言人“老关”和“小爱”的视角来解读历史事件、将历史知识,既准确又鲜活地里现在青少年面前。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确保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取得实效,增强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知度,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同时,市关工委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首届“小嘴脱口秀——讲党史、讲国史”故事表演秀比赛,组织参赛青少年以《老关爷爷给我讲100个红色经典故事》、《老爷爷告诉我的1000个紅色必必备常识》和10部MG动画为蓝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对故事的解读,创编再现了一段段红色故事,对党和国家光辉的发展历程以青少年的视角进行再呈现,既带动了青少年学党史国史的热情,又锻炼了他们实践表演的能力。

  12月27日,来自都江堰市光明团结小学、武候区石室双楠实验学校、高新区新光小学, 简阳市简城城北九义校、蒲江县鹤山镇北街小学、温江区实验学校、青羊区泡桐树中学、成华区锦官城小学8支参赛队在成都市青少年宫艺术梦想空间进行了党史国史教育脱口秀节目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市关工委、市文明办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颁奖仪式,对“小嘴脱口秀一讲党史、讲国史”故事表演秀比赛、“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和成都市第四届青少年微博比赛等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成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绍华、秦焰及市文明办副巡视员梁红,市青少年宫主任、党总支书记宁宏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