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4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乱吐口痰、出行中不先下后上、车窗抛物、乱穿马路……生活中,这些不文明行为,你见过吗?对待不文明行为,你的态度又是什么?昨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H5一经上线,迅速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除了线上火爆外,活动在线下也同样热闹。昨日以“先下后上 让出行更有序”为主题的首场志愿服务劝导活动走进地铁站点,在志愿者的倡导下,1831位市民踊跃加入活动,承诺自觉形成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文明素养。

  “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

  五大平台同步推出 近5万网友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要求排队,ta在乱插;休闲散步,ta吐浓痰;地铁到站,被ta挤回……关键是,ta还一脸冷漠、无辜、得意、享受、卖萌,给自己加戏!这样的‘戏精’出没,一起来鄙视。”昨日上午,一条时长不到2分钟的H5,在成都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6点,该H5页面浏览量已达63798次,访客数达到48523人,他们通过H5参与互动,对不文明行为说“不”。这则H5上线后,成都晚报、成都发布、微成都、文明成都、成都志愿者官方微博微信五大新媒体平台也同步进行推送,精准覆盖近5000万网友。

  这条“有盐有味”的H5到底讲了什么?“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H5融合了漫画、文字快闪、互动参与等元素,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将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乱吐口痰,出行中不先下后上、车窗抛物、乱穿马路五大不文明行为一一呈现,观看者动动手指就能表达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的鲜明态度。

  今日,你可继续扫描“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H5二维码,一起来鄙视不文明的“戏精”,也可以通过成都晚报新媒体、成都发布、微成都、成都志愿者官方微博微信加入线上活动中来,还有机会抽取“萌萌哒”的多肉植物。

  “先下后上 让出行更有序”

  首场活动走进成都地铁 每分钟至少1位市民加入

  除了线上火爆外,线下活动也同样热闹。昨日,“一切为了成都好‘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首场志愿服务劝导活动,走进成都地铁宽窄巷子站、市二医院站、孵化园站,通过现场征集市民签名,邀请市民扫码参与“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H5进行线上分享,倡导市民自觉形成“先下后上,让出行更有序”的文明理念。

  “您好,这是市文明办主办的倡导大家提升文明素质的公益活动,邀请您一起加入。”昨日上午9点40分,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的10名志愿者在地铁1号线孵化园站忙起来了,大家通过分发“文明‘袋’回家”环保袋,邀请市民签名、扫码等形式,承诺自觉形成“先下后上,让出行更有序”的文明出行理念。上午10点30分,5岁男孩罗王鸿渐在签名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个活动是在做公益,我要参加。”还在上幼儿园的罗王鸿渐也成为了昨日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参与者。

  幼儿园小朋友、企业白领、外地游客……昨日的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支持、参与。仅在地铁1号线孵化园站的志愿服务点位,1个小时里,就有65位市民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平均每分钟至少有1位市民加入活动。在地铁宽窄巷子站、市二医院站,活动也同样热闹,昨日一天,在志愿者的倡导下,共有1831位市民踊跃加入活动,承诺自觉形成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文明素养。(记者 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