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先下后上 让文明出行更有序”活动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8-01-09 07: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继续进行中。今日,以“先下后上,让文明出行更有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将走进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高新区肖家河正街社区、锦江区锦官驿社区,通过现场征集市民签名、邀请市民扫码参与“文明出行 让成都更美”H5进行线上分享,倡导市民形成“先下后上,让文明出行更有序”的文明理念。

  来自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肖家河分会的5名志愿者报名成为了志愿服务劝导现场活动的志愿者,张彤就是其中的一员。张彤目前是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肖家河分会志愿者专干,“居民们很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我们的注册志愿者已经有5千多名。”虽然去年3月份才成为一名志愿者,但是张彤已经参加过了至少80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已达500多个小时,“宣传文明出行的志愿服务劝导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对社区来说是十分有益的。”据张彤介绍,肖家河正街社区属于农迁社区,“我们社区特别需要,也特别欢迎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公益活动。”

  “活动很正能量,能倡导大家文明出行。”成都市水井坊街道锦官驿社区书记张建波得知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将要进社区,特意在社区内选择了一处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作为现场活动开展点位。张建波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目前社区内共有7千多名居民,辖区范围内有两处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台,为了培养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水井坊街道锦官驿社区也组织了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我们至少会组织一次倡导文明出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还会不定期摆点宣传。”

  今日,包括社区志愿者、高校学生等在内的15名志愿者将前往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劝导活动。感兴趣的市民也可前往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高新区肖家河正街社区、锦江区锦官驿社区参与活动。 (成都晚报记者 谭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