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5℃计划”成都、绵阳、资阳同步开启

发表时间:2018-01-09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感谢雷锋热线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昨日下午,成都邛崃文宝路上的23名环卫工戴上围巾、手套,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一旁,爱心联盟成员李勇等志愿者们,微笑着让他们注意保暖,便迅速带着爱心礼包前往下一个“+5℃计划”赠送点。

  去年12月5日,雷锋热线再次启动“+5℃计划”公益活动,经过前期紧张筹备,3天时间成功募集到5000余份爱心物资。这几天,爱心联盟成员们陆续将2000余份爱心物资送到了成都、绵阳、资阳多地的户外工作者手里。

  成都

  150名志愿者沿街送温暖

  “为了城市的美丽,您辛苦了,这是我们送给您的温暖小礼包,感谢你们平时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1月7日下午,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的80余位志愿者来到九眼桥,为在寒风中辛勤工作的环卫工、执勤交警、建筑工人等200位市民送上了温暖小礼包,里面有围巾、保温杯、手套、棉袜等御寒物品。

  志愿者蒲斌告诉记者,本次城区活动共有80多位志愿者参与,他们分成了4个大组8个小组,并以九眼桥为中心,向东南西北4个不同方向,沿街赠送爱心礼包,“有十多个小志愿者都是家长带着来的,他们特别积极主动,且有礼貌。”蒲斌说,当他们向西小组行走到滨江路段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年仅8岁的小黄,在大家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主动地提着礼包奔到了环卫工身前。“先是敬礼,然后问好,最后还特别细心地帮人戴围巾和手套,孩子的一番动作让我们这些大人看了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此外,过去几天,在温江、邛崃等地还有多个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志愿者沿街为环卫工人们送去了爱心礼包。

  绵阳、资阳

  温暖寒冬 送物资同时送拥抱

  早在决定参与雷锋热线“+5℃计划”公益活动时,绵阳微爱公益的负责人景雅军便想着要用不一样的方式为这座城市增温,随后他便在志愿团队里招募爱心家庭,“用家庭为单位来做活动,不仅可以增进亲子感情,还能让孩子从小学会奉献与收获。”很快,包括景雅军在内的10组爱心家庭就报名完成。

  1月7日上午,10组爱心家庭携带由围巾、手套、护手霜等组成的温暖大礼包,来到了五一广场、人民公园、铁牛广场等地。“阿姨,这个是送给你的物资,感谢你们在这么冷的天还为这座城市服务。”今年8岁的志愿者王澜茜在父亲王仕明的陪伴下,来到了五一广场附近把一份大礼包送给一名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确定是给我的吗?”或许是第一次收到小朋友的礼物,环卫工阿姨不敢相信,直到旁边的家长向其表明来意后,她才激动地收下。“除了送给你大礼包,我还要给你一个拥抱,希望你下次感觉到寒冷的时候,记住我的拥抱就不冷了!”

  “这不仅是爱心人士与环卫工人的邂逅,也是小朋友与公益的邂逅。”景雅军表示,此次活动,特别采取一户户爱心家庭集体行动的形式,就是为了让孩子在父母的带动下,接触公益、爱上公益。

  当天下午,雷锋热线爱心联盟里的乐至帅乡爱心家园公益协会也在同一时间,分别来到资阳当地街头、广场、车站等地,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冬日温暖,协会负责人周学文告诉记者,“我们给100位环卫工送完后,带着剩下的礼包又去了天池镇敬老院,让老人们也增增温。”(成都晚报记者 曾琦 罗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