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个社区众筹文化聚落 亮相武侯玉林

发表时间:2018-01-09 1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月7日,由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与玉林街道、社区共同打造的黉门75号揭开了神秘面纱——这是成都首个社区众筹文化聚落,包括国学、古琴、蜡染、竹艺、制香等多种别具特色的文化汇聚在此,最重要的是,社区居民可以在黉门街75号免费参加各种文化讲座、培训。

  昨日上午,一批社区“花粉”将鲜花、植物带到黉门街75号装点“文化聚落”,一些茶道爱好者、古琴爱好者则盛装以待。来自社区的文化名人来到这里,用“穿云卫”的射箭表演开启代表文化传承的“黉门”。

  据了解,黉门街75号全年有150场社区文化活动,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各类免费天府文化培训,包括古琴、蜡染、竹艺、制香等等。同时,75号也将继续坚持由社区与传统文化保护协会共同运营的方式,积极发动居民参与改造、提升,与此同时,玉林街道规划建设的鸟与自然、邮政、铠甲等10个文化聚落也将相继与居民见面,全面启动微型文博街区工程,更好地在社区、院落释放天府文化影响力。(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