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学生们承诺:出行时一定先下后上

发表时间:2018-01-12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昨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以“先下后上 让出行更有序”为主题的第四场志愿服务引导活动走进了成都理工大学、成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通过征集市民签名,邀请市民扫码参与“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H5进行线上分享,倡导市民自觉形成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文明素养。活动现场,不仅有四位“05后”小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还有1655位市民热情地加入活动,承诺“先下后上 让出行更有序”。

  四位“05后”小学生志愿者 现场引导

  昨日上午9点10分,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成华区教科院附小的同学们有序地排队参加活动。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四位“05”后小学生成为了小小志愿者,引导同学们签名,并同步发放活动定制的环保袋。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是很有意义的一天。”今年13岁的何诗琪是小小志愿者的一员,在活动现场,她负责引导同学们签名。“老师和家长都经常教育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据何诗琪介绍,在学校,老师会通过开主题班会、演情景剧的方式教育大家文明乘车;平时坐公共交通外出,父母也教育她要主动让座。“现在,我已经形成了让座的习惯,遇见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让座。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和同学们以后在出行中都一定要严格遵守先下后上。”

  现场加入 拍照、发朋友圈宣传文明出行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不仅现场加入活动,还拍照、发朋友圈宣传文明出行。在成都理工大学的活动现场,经济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周杰雯,在志愿者的邀请下,在签名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参与了“文明同行 让成都更美”H5进行线上分享。她还拍下了活动现场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这个活动很好,我想发动朋友们一起来参加。”

  “我也要宣传文明出行活动。”在成华区教科院附小的点位上,六年级的蓝宇鸿在签名板上写下名字,“我不仅要告诉爸爸妈妈,还要发朋友圈告诉我的朋友、亲戚、邻居,一传十,十传百,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活动。”

  昨日的主题劝导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在志愿者的倡导下,共有1655位大学生、小学生、高校老师现场加入,承诺自觉形成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文明素养。(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