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猜灯谜、忆童年、品美食 武侯八角庙社区居民齐庆新春

发表时间:2018-02-01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八角庙社区居民自编舞蹈

十九大灯会

居民在游戏中获胜就可以获得一张兑奖券

  看表演,品美食,参加游园会,听起来就很有意思。今天下午两点,武侯区簇桥街道八角庙社区(筹)的近500位居民,一同来到了金花新天地市政广场,开启了一场以“民俗集结,暖馨八角,盛世闹春”为主题的年前“大狂欢”。

  活动现场被分成了文艺表演、民俗游园、民俗美食三大板块,每个板块都各有千秋。参加文艺演出的表演者们,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他们带来了《拜新年》、《中国美》等节目。红红的服装配上欢快的音乐,观众们大赞“年味儿十足”。

  另一旁的游园会则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这就是让居民津津乐道的“十九大知识灯谜会”,居民现场学习十九大知识还能拿大奖。“这和传统的灯谜会不一样,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嘛。”居民张阿姨说。除了灯谜会,主办方还准备了滚铁环、欢乐呼啦圈、趣味投球等多个游戏玩点,这让浓浓的年味儿里又多了几分怀旧气息。参加活动的居民只要在游戏中获胜即可赢得兑奖券,根据获得奖券数量兑换相应的奖品。

  民俗美食区域吸引了许多社区的“小吃货”前来捧场,冰糖葫芦、棉花糖、糍粑、糖画等民俗小吃把大家带回了温馨的童年,这让浓浓的年味儿里又多了几分童趣。

  “我们今天准备了近600份礼品,其中一等奖有50个,奖品是养生枕,这也是考虑到前来参加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八角庙社区筹委会副主任谢琼英说,“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也给社区营造一个热闹、温馨的节日氛围。”

  据悉,簇桥街道八角庙社区(筹)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辖区内商品房小区与安置小区交织,户籍人口与流动人口各占一半。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社区希望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建设有温度、有暖意、有香气、有品质的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暖馨八角,让“家园美化起来、居住和谐起来、文化丰富起来、就业广泛起来、生活幸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