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2-06 22: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6日,成都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验,部署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7年,在成都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连续4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8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2017年,成都市5人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个村、7个单位、2个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村、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称号,2人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有力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会议指出,2018年,成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发展天府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会上,张映明把扎实做好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概括为“14543”。紧扣“一条主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实施“四大行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相适应,即大力实施“核心价值引领行动”、“天府文化润城行动”、“先进典型示范行动”、“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深化“五大创建”,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好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抓好“四项建设”,以富有新时代特色的道德实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抓好公民道德建设、着力抓好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抓好诚信建设制度化等工作;用好“三个载体”,通过用好用活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平台、用好用活市民督查平台、用好用活成都文明热线96110,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更能满足广泛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图/文 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