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成都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8-02-09 1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9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一行专程来到成都,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吴永秀、第二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谭东亲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等一同前往慰问。

中央文明办领导向吴永秀送上帮扶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摄影:刘杰

吴向东局长详细询问吴永秀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摄影:刘杰

  当天下午,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先来到吴永秀家中,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谈话中,吴向东局长详细询问吴永秀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与她共同追忆40多年来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对她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好人有好报,我们大家都要向你学习,要在全社会弘扬你的精神。”

  自幼生长在东风渠边的吴永秀,40多年来勇救25名溺水者,被称为“救水女侠”、“救水110”,2015年获得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多年来,她用质朴的行为践行着雷锋精神,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志愿者、爱心企业加入到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的行列。

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第二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谭东家属。摄影:刘杰

  随后,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第二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谭东的妻子和女儿,向他们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慰问中,吴向东局长一边向谭东的妻子和女儿娥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一边详细了解她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并指出希望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帮助谭东家属,切实解决她们在生活或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谭东,第二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生前系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西岭执勤组组长。2008年12月29日,为救一名失事车辆的落水者,他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者营救上岸。第二天,受冻过度的他强忍身体不适毅然返回工作岗位。重感冒加上劳累过度导致他突发病毒性心肌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先后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