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交警刘恒的整个春节:每天为三四十人提供帮助

发表时间:2018-02-22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刘恒在疏导交通

  时针转动到了除夕夜12点,新的一年悄然来临,交警二分局民警刘恒从火车北站回到彭州的家里,孩子们已经睡着了,家里的灯还亮着,妻子正等着他。10多年了,刘恒都没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家里人理解他,支持他,他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作为交警要保障道路的畅通与安全,为市民出行无忧,选择了这份工作就选择了尽责。”

  除夕夜的一幕只是刘恒工作的缩影,整个春节,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昨天是大年初六,记者来到火车北站、北门客运站,直击了刘恒的工作。

  早上7点半到岗 客运站周边巡逻指挥交通

  初六早上7点半,天刚蒙蒙亮,刘恒已经来到北门客运站,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北门客运站以川南川东的客运大巴车为主,从初五开始就迎来了返程高峰,客流量非常大,周边道路一旦有社会车辆乱停放,便会影响大巴车进出站,造成拥堵。刘恒早早来到这里,骑着警摩开始巡逻,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提醒纠正,保证道路的畅通。到了上午9点过,迎来了大巴车进站的高峰,刘恒开始进行疏导,确保车辆准时进出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他的指挥下,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带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下车后,奔赴各自的目的地。

  一位60多岁的太婆和她老伴从汽车上下来,提着一大袋农家特产,走得有些吃力,而且在不停问路。见此情况,刘恒立马上前帮忙,原来太婆家在巴中,初六来成都走亲戚。刘恒帮她提着东西,扶着她和她老伴到公交车站,送他们上了公交车。“只有良好的交通秩序,大家才能方便地走亲访友,看见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就觉得再辛苦也值得。”刘恒说。而他家走亲访友都是妻子去,他一般都是打电话,亲戚朋友也都理解他的工作。

  除夕夜在火车北站度过

  希望旅客都能顺利回家

  下午,刘恒又来到火车北站,这里也是他的执勤点。自从春运启动后,火车北站的客流量很大,刘恒告诉记者,过年期间,除了疏导交通之外,每天他都要为三四十位行人提供帮助。由于对交通非常熟悉,刘恒总能提供最便捷的方案。“看到大家都能顺利踏上回家的旅途,我感到无比地满足。”他说。

  刘恒的除夕夜也是在火车北站外度过的,下午6点的样子和同事们一起在执勤点吃了年夜饭,刚吃了几口,就遇到了求助。 “警官,麻烦问一下成都东站怎么走?”一位提着行李箱的年轻女孩来到执勤点前焦急地询问,刘恒看了一下她的车票,原来她把乘车地点弄错了,把成都东站看成了成都站,“往右边一直走有个地铁口,坐7号线直接到东站,别着急,时间还来得及。”听完他的话,女孩终于松了一口气,对刘恒道谢后便匆匆赶路。

  “这就是坚守的意义吧,虽然很多个春节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但也帮助了无数人,让他们能和家人团聚,让他们无论是回家还是出门,都能既畅通也安全。”他说。(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