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华盛顿掀起持久热烈的“成都风”

发表时间:2018-02-22 08: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华盛顿市民与熊猫人偶合影

  早上寒风呼啸,上午晴空万里,中午春暖花开,下午大雪纷飞,一天之中,华盛顿走过了一年四季。但不管天气如何变幻莫测,美国人民对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办公室与武侯区人民政府承办的“PANDA成都”活动的热爱却始终不变。

  今年春节期间,美国首都华盛顿掀起了一场持久而热烈的“成都风”。继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弗雷尔塞克勒博物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春招待会、马里兰州艺术中心后,当地时间2月15日至2月17日,美国重要的国家文化地标——位于华盛顿西北方向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也迎来了备受美国人民欢迎的“PANDA成都”活动。

  【体验】

  忠实粉丝连续参加多场体验

  活动影响力辐射到华盛顿周边

  “上周我们在博物馆也参加了这个活动,孩子们非常喜欢,希望再次体验,于是我们一家趁着周末来到了肯尼迪艺术中心。”在成都民乐体验区,“PANDA成都”的忠实粉丝Amanda带着5岁的儿子,正在成都艺术家的指导下用二胡演奏世界名曲。

  在川剧文化体验区,许多美国家庭正兴致勃勃“围观”川剧志愿者上妆。“非常神奇,我要把整个过程录下来,放在社交媒体上,让他们看看川剧脸谱是怎样画成的。” Holly一边用手机视频记录,一边认真解说。

  与此同时,在传统服饰体验区,美国家庭更是踊跃报名体验唐装旗袍等中国传统服饰。“太漂亮了!我们要将这张全家福打印出来挂在家里。”刚刚换上了民族服饰的Katelyn带着穿着旗袍的小女儿与丈夫一起站在中国结旁幸福地合影。

  “熊猫!熊猫!”6岁的Ethan刚刚和父母一起走到“成都造”油纸伞体验区,看到熊猫纸伞,欢呼雀跃。“我们通过社交媒体知道了此次活动,之前有朋友体验了在博物馆的活动,他们上传了女儿画熊猫纸伞的照片,于是我们也带着Ethan来找他最喜欢的熊猫。”据Ethan的父母介绍,此次“PANDA成都”活动虽然在华盛顿举办,但影响力已经辐射到了周边的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我们住在这两个地区的朋友通过网站与社交媒体了解到这个活动,都在周末开车赶了过来。”

  【现场】

  成都传统文化演出人气高

  观众站着也要看完表演

  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华盛顿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大雪,但这并没有阻挡当地居民来观看“PANDA成都”在肯尼迪艺术中心千禧舞台精心准备的成都传统文化表演。

  演出定于晚上6点正式开始,但是刚过下午5点,肯尼迪艺术中心的大厅里已经排起了长龙。虽然肯尼迪艺术中心准备了大量的座椅,但是依然无法满足越来越多前来排队的观众。一部分排在后面的观众没有找到座椅,“本来我们打算再早一点来排队,但因为下雪的关系,我们来得有点迟。不过没有关系,我们站着也要把成都的精彩演出看完。”从马里兰州赶来的Gavin抱着女儿站在了候场区,通过大屏幕观看了演出。

  有成都特色的传统民族舞蹈、技艺高超的杂技表演、创新与经典并重的川剧变脸……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美国观众在中国新年体验了最地道的“成都味”文化大餐。“我们一家都是中国迷,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知道中国非常大,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来自中国成都的传统文化。”与家人一起看完演出的Elizabeth非常兴奋,“成都的演出太棒啦!”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中国春节,“PANDA成都”走进美国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成都与美国搭建了一座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让美国人民近距离地学习体验中国文化与成都特色文化,让成都魅力在北美大陆惊艳绽放。(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