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人气旺 春节吸引67.7万游客

发表时间:2018-02-22 09: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跨入戊戌年春节,连续多日天气晴好,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成为人们春节出游的人气热点。据统计,黄金周七天,共有67.7万人次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逛庙会、过大年,较去年同期的61.2万人上升10.6%。据悉,春节小长假虽然结束,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精彩继续,各项活动持续至3月4日。

大庙会现场表演吸引众多市民。

  专题展览文化新年

  逛庙会,看展览,在传统庙会上开启一场文化之旅,成为了今年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最佳打开方式。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以“瑞犬迎春至、年画寓佳节、书画庆新年、春色庆吉年”为主题,一口气推出四大展览:“低徊入衣裾——狗与汉晋生活特展”“新春绵竹年画展”“明园雅集——戊戌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和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25届海棠迎春展”。让逛庙会的观众度过一个精彩的文化新年。

  游喜神方人气最旺

  戊戌新春伊始,市民纷纷出南门,拜谒武侯祠,游喜神方。人们祈福纳祥,赏花灯,看展览,观演出,品小吃,到处一派喜气洋洋。乖萌可爱的小喜神们,在喜神小屋和园区内为大家表演节目,盖印章,送福贴,在为大家送去欢笑和福气的同时,也成为最受现场观众欢迎的小明星。很多观众表示,过年逛大庙会,图的就是年味、热闹!

  花海报春繁华似锦

  今年的成都大庙会,天气晴好,春意盎然。武侯祠博物馆第25届迎春海棠展,花姿绽放,正在展出。4万余盆精品花卉:郁金香、仙客来、报春花、蝴蝶兰、大花樱草……遍布园区各处,让人目不暇接。花海、花灯、花香……让逛大庙会的观众不仅感受到节日的灿烂热烈,也感受到春日的温暖和春天的气息。

  专家鉴宝即将登场

  备受广大市民和收藏爱好者关注的大庙会专家鉴宝活动将在大年初八再次拉开帷幕。本次鉴宝,再次邀请到了川内权威文物鉴定专家,四川省文物鉴定专家组成员苏欣、李天勇、甘晓、袁愈高、唐俐等老师,连续三天,为收藏爱好者带来的“宝贝”现场听诊,并与大家分享收藏知识。

  参加活动的观众可于活动时间当天上午,到西区谜语长廊工作人员处提前领取鉴宝号牌。

  鉴宝时间:2月23日至2月25日(正月初八至初十)

  14:00—16:00

  鉴宝地点:成都武侯祠文物区文创中心内香叶轩茶园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