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春节黄金周收官 成都实现旅游收入140亿

发表时间:2018-02-22 0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昨日,春节假期正式“收官”,大假期间成都多个景区爆棚。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446.62亿元,同比增长25.6%;接待游客707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从成都来看,累计接待游客1575.5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303.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27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7.4%;武侯祠、洛带古镇和黄龙溪景区人气最高。

  “黄金周期间,我市纳入四川假日统计平台的19家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53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5%,占我市接待游客总量的32.81%。”据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待游客排名前三的景区是成都武侯祠(65.41万人次)、洛带古镇(61.7万人次)、双流黄龙溪旅游景区(57.8万人次)。

  自驾自助游客仍是今年春节旅游的主力军,占九成以上。同时,自驾出游的便利性和共享单车推进人们在绿道、湿地、公园、山地等点位的短途游,比平常增加近10个百分点。而以高品质酒店为中心延展至周边区域的旅游消费模式,成为成都春节黄金周旅游的又一特色。

  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成都周边及沿海经济较发达区域,排名前十位的省份是:广东、重庆、浙江、陕西、北京、上海、江苏、云南、西藏、河南。此外,省内市外游客也明显增长,占游客总数的19.4%,主要来自德阳、达州、绵阳、南充和资阳等市。

  抽样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我市游客在餐饮、交通、住宿的花费占比分别为24.2%、21.1%、19.3%;在娱乐、购物等弹性较大的旅游消费项目占比为21.3%。(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