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女农民工妇女节穿汉服庆祝 发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8-03-09 10: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女农民工换上汉服,过别样妇女节。

女农民工换上汉服在成都市琴台路合影留念。

身着汉服的女农名工现场体验传统礼仪。

女农民工换上汉服合影留念。

梳妆打扮中的女农名工。

  3月7日,58名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优秀女农民工摘下安全帽,脱掉沾满泥浆的工装,走出繁忙的工地,来到成都市汉文化浓厚的琴台路,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戴上别致的头饰,接受古蜀文化熏陶,看美景,吃美食,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当日一大早,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将10个成都建筑工地的女农民工,用专车接到琴台路一家汉服文化公司,开始梳理头发、打胭抹脂、画眉毛、涂口红,脱下工装,换上自己喜欢的汉服,戴上各式各样的头饰。经过1个多少时的梳妆打扮,曾经灰头土脸变得雅典美丽、光彩照人,女人味十足。站在镜子前,大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惊讶地大叫:这是我吗,原来我还这么漂亮?!

  10时许,身着汉服的她们来到琴台路,立即成了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面对路人的驻足观望和赞叹,有的人涨红了脸,甚至不敢抬头挺胸。在领队的开导下,她们才慢慢地落落大方自信起来。她们听了起源于黄帝时期汉服的穿戴,还有那么严格的“阶级限制”、“等级”之分,无不感叹当今百姓穿戴自由的美好;听了汉文化各种礼仪的讲解,她们真切感受到华夏文明的传承。

  中午,公司请她们品尝成都美食。下午,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她们一起交流沟通,大家其乐融融、十分融洽。

  “干建筑,一天从早忙到晚,哪有时间逛街哦,过年回老家有人问我去过春熙路、琴台路没有,我都不好意思回答。还是中建好,让我们大开眼光,感受巴蜀文明、体验天府文化;耍了吃了还发工资,巴适得很哦。”女工陈富群高兴地说。另一位叫陈玉仁的80后女工称,她做建筑抹灰工8年,除了过年回家,就没有过过啥节日了。今天,公司把她们接来化妆、穿汉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这个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模特穿过,没有想到我们今天也当了一回模特,连街上的成都妹儿看到都很羡慕;这个三八节是她一生中过得最光鲜的节日。这两位女工的话几乎表达了所以女工的心声。

  据中建四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伟介绍,这批女农民工,是从成都10个项目上经过推选出来的优秀民工。公司把劳务民工当作企业的一员,工作上支持他们,生活上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文化自信”,融入成都文化和都市文明,感受企业的人性关怀,分享时代发展成果。(图文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