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柳河社区“小办公大服务”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3-16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都江堰市离堆公园门口的志愿服务岗亭 

  成都文明网讯 15日,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一行来到都江堰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深入都江堰市离堆公园及灌口柳河社区,针对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激励回馈、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

  小窗口大文明

  志愿服务岗亭现身景区 游客有事就找它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都江堰市离堆公园,实地考察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在都江堰市离堆公园大门口,一个小小的志愿服务岗亭前,不时会有游客前往咨询。大小约5平米的岗亭内,张贴着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及成都市文明公约。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岗亭专门为前来这里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景区内的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轮番值守,提供服务。

   罗小姐是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本该是她的休息时间,但她却来到这里做志愿服务,她每个月都会来这里值守四五天,“游客不知道在哪里买票也可以来这里咨询,游玩不小心受伤了,我们也可以提供帮助,总之,游客有什么需求,我们都尽量满足。”在离堆公园的大门口,除了志愿服务岗亭外,还有一个党员志愿服务岗,这里会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游客还可以在此享受便民服务。“这里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吃的,旅游攻略都可以咨询。”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会为游客提供从机场直达景区的便捷交通服务,同时,还会为游客提供所需的志愿服务。

都江堰市柳河社区志愿者创作的核心价值观主题书画

  小办公大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服务群众传递爱心

  离开离堆公园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都江堰市灌口柳河社区。在柳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社区居民魏先生和他的伙伴们正在练习八极拳。“天气渐渐热起来,外面太晒,这里场地正好合适,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喜欢来这里练习八极拳,每周至少来三天。据了解,柳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约500多平米,社区工作人员办公仅占20平米,其余的空间全部用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场所。

 

市民在社区提供的场所练习八极拳 

  社区大门口,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写着“我的柳河我的家”,十分醒目。柳河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希望我们的社区就是居民的家,家是一个温馨的地方,我们会征求他们的意见,尽量开设符合他们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社区设有儿童之家、综合文化活动室、书画坊、图书室等。

  据灌口灌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尚介绍,灌口柳河社区除了为居民提供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外,对志愿者也有相应的回馈机制,社区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志愿服务可以积分兑换礼品。除此之外,社区还联动商家,为志愿者提供商品优惠券。她认为,社区志愿服务有效推动了社会治理创新。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张琳指出,在志愿服务工作实践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