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329100728.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龙泉好人”义务植树 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添绿

发表时间:2018-03-22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龙泉好人”义务植树

  雨后的龙泉山薄雾缭绕,空气特别清新,建设中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又增添一抹绿色……昨(21)日上午,60余名第三届“龙泉好人”集体乘车来到龙泉山上的茶店镇,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义务植树,也将“好人”精神进一步向全社会弘扬。

  植树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向“好人”们介绍了森林公园规划、建设的相关情况,勾画出了未来龙泉山的美丽蓝图。“今天来植树我特别激动,能用自己的双手为龙泉山披上绿装,感觉特别有意义!”“中国好人”、同时也是刚刚获得表彰的第三届“龙泉好人”汪辉如感慨地说。“龙泉好人”杨显桥也说道:“作为生活在龙泉驿的市民,我能有幸参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感到非常自豪。”

  挥锹、铲土、护苗、回泥、浇水……“龙泉好人”们个个生龙活虎,干起活来毫不含糊,不一会儿,上百棵树苗迎风招展。“这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和铭记于心的事。”来不及擦干额头的汗珠和拍干净身上的尘土,大家纷纷与亲手栽种的小树合影留念。“今天的植树活动让我终生难忘!”85岁高龄的“龙泉好人”何学佐身体非常硬朗,他说要用自身的余热继续为龙泉驿的发展添砖加瓦,言谈间,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所有人感动敬佩。

  “礼遇好人,要落实在行动上。”龙泉驿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挖掘、评选、表扬和礼遇工作,专门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办法,“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和服务让‘好人’们倍感温暖温馨,也让学‘好人’、争做‘好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