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地铁“最暖”母婴候车室落户西博城站

发表时间:2018-04-09 11: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18日,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昨日,成都地铁宣布,第三个“母婴候车室”在1号线西博城站打造完成并对外开放。

  “西博城站母婴候车室‘最暖’称号,主要得益于其装饰设计,从入口到内部墙面,13平方米的空间都被浅藕粉色的‘云朵’以及各类卡通装饰所布满,气氛温馨而梦幻。入口处的照片墙,可以让等候亲人的乘客跟着照片一起了解地铁员工的工作,了解地铁人的暖心瞬间。”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母婴室设有哺乳区、操作区、休息区和儿童娱乐区。项目设计过程中,该公司还邀请孕妈参与意见,确保能提供更好、更人性化的服务。考虑到母乳喂养的“私密”性,母婴室哺乳间采用独立设置,此外,围绕孕妈群体实际需求,母婴室还配备了尿布台、哺乳沙发、透气隔链、温奶器、隔脏垫、洗手液、加湿器等基础服务设施设备。与其他母婴候车室不同的是,西博城“母婴候车室”还开设有儿童娱乐区,所有玩具、设备均采用进口HDPE材料,无毒无味。

  2013年10月,成都地铁在1号线华西坝站推出了首个地铁“母婴候车室”;2015年12月在4号线中坝站打造了成都地铁第二个“母婴候车室”。截至目前,两个“母婴候车室”已累计服务孕妈乘客逾10万人次。此外,除了华西坝、中坝、西博城站的3个特色“母婴候车室”外,成都地铁还先后在7号线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理工大学,1号线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海昌路、武汉路、韦家碾9个站点设置了独立的“母婴候车间”,目前均已对外开放。(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