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展示手绘海报、讲解垃圾分类……社区居民呼吁大家善待地球

发表时间:2018-04-18 11: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迎接“世界地球日”,4月17日,德盛路社区举办了“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地球”主题活动,居民通过参与现场有趣的活动,呼吁更多人善待地球环境,珍惜有限的资源。

  这次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全场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居民参与其中,有活泼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充满阳光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热心公益、来自辖区各院落的叔叔阿姨们。

  在“携手地球日,共创绿色和谐社区”活动区,来自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一幅幅自己手绘的海报和有趣的漫画,向居民们介绍了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全球变暖气温升高、臭氧层被破坏、酸雨等一系列问题的展现,让大家对生态被破坏后的严重后果有了新的认识。

  在“感受自然语言,保护动植物”活动区,通过“动物猜猜看”“盆栽展示”等游戏,让居民了解到了当面对濒危物种时,大家又能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垃圾分类回收专区,记者看到,家住玉泉街112号的巫阿姨不仅在认真学习哪些是可以“变废为宝”的东西,还主动帮忙分发宣传资料。“不看不知道,我之前简直不知道这些看上去破旧不堪的物件,居然是有用的‘宝贝’,简直是没有想到啊。”

  “我们这次和大学生志愿者合作,希望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把环境保护做到实处。”德盛路社区书记白晓玲告诉记者,这次有9位大学志愿者参加,他们早在两周前就开始准备了,现场他们将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物件赠送给了居民,用行动诠释着环境保护。(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