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明热线96110联动多部门 现场办公整治广场舞扰民

发表时间:2018-05-21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18日下午,成都文明热线96110就如何解决八里桥东南侧北星干线桥下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联动公安、城管、街办等多部门以及市民代表一起座谈,商讨解决方案。

  广场舞噪音扰民 市民苦不堪言

  当日下午,成都市文明办、成都文明热线96110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八里桥东南侧北星干线桥下,该处约有17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因此处能遮风挡雨,使其成为广场舞爱好者的“活动场所”。据成华区双水碾街道花径路社区书记晏红兵介绍,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都有人在桥下跳广场舞,有时候广场舞人员多达300余人。再加上此地地处十字路口,导致交通状况更加复杂,较大的车流量加人流量,使得此地更加嘈杂。

  “每天跳舞时间长,有时候甚至持续到晚上十点以后,周末也不例外,孩子临近高考每天很早出门,晚上回家后还要遭受噪音困扰,实在是令人愤怒。” 市民王大姐是周边的住户,她表示,长期以来受到广场舞的噪音干扰,苦不堪言。

  部门齐联手 各出奇招“立规矩”

  实地调研后,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召开现场会,商讨解决办法。成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解决八里桥东南侧北星干线桥下的噪音扰民问题最重要的就加强管理。一是联系相关部门进一步改造临近广场,为广场舞团体寻找新的跳舞场地,并在广场树立告示牌,明确规定活动时间以及注明相应的法律法规,加强监管;二是将市民们也组织起来,从志愿者的角度去对广场舞团体进行劝导;三是联合居民发出倡议并制定文明公约,加强市民的的文明娱乐意识;四是约谈领队,对领队进行文明教育培训工作,并举办比赛引导广场舞团体走向正规化;五是加强各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改善协调的方式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构建和谐的社区环境。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一直是社区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需要各个相关部门联合起来,加上市民的配合,从多方面介入噪音整治工作。还可以以96110成都文明热线为抓手解决问题,并学习、借鉴别地的社区治理经验,为居民提供更加良好的居住环境。(成都文明网记者 周娜 实习生 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