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联合全国15个城市 开启“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5月22日,为方便全国所有考生能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高考,雷锋热线联合上海、重庆、杭州、天津、潍坊、银川等全国15座城市的16支雷锋车队,开启“高考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各地的爱心车主在今年高考期间,免费接送有需要的应考生。活动发出后,立即得到众多热心的哥的姐的大力支持,先后有1000余辆爱心车辆主动加入,“每年都在爱心送考,今年也不会例外。”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雷锋车队队长马文刚说。

  随着高考时间的一天天临近,全国各地参与活动的雷锋热线爱心车辆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雷锋热线有上海这边的服务点吗?我是这边的考生,想预约一个送考服务。”6月2日,来自上海市的高三考生李澄阳在微信上看到“高考直通车”活动后,主动联系雷锋热线,希望能在高考期间得到当地爱心车辆的送考服务。“我们刚公布了考点,我看了下,考场离我家有一定距离,坐公交要转车,预估不好赶车时间。”得到求助信息后,雷锋热线迅速联系上了爱心联盟成员单位上海的士雷锋车队,并在队长陈卫明的协调下,成功为该考生匹配上了适合的爱心车辆,“我们这次除了常规的考生接送外,还专门组建了七个送考小组,为有关学校的残疾人家庭子女或者是特困家庭子女,提供赴考交通便利。”陈卫明说。

  6月4日,安徽省芜湖市奇瑞雷锋先锋车队队长马本萱在雷锋热线全国爱心车队联盟群内向大家汇报最新情况:“我们这边目前的考生与司机匹配数为276对。”他在群中说,本次送考活动他们设置了一个总部和五支分队,每队骨干配备对讲机一台,分队配应急车一辆,“除开这些硬件设备,我们还准备了矿泉水、仁丹、雨具等暖心小物件。”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雷锋车队、重庆市永川的士雷锋车队、山东省潍坊市和谐雷锋车队也纷纷在群中晒出自己的最新接送准备情况。“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保证安全护送考生参加高考!”山东省莱芜市雷锋车队队长段崇刚说。

  成都的哥的姐蓄势待发

  还为考生准备了文具、风油精等

  “今年活动刚发出去后,就有50多位司机报名,目前又新增了60多个,我刚数了3遍,共有120辆。”6月3日,成都谊兴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管理员叶少勤在又一次核对完参与“高考直通车”活动的车辆信息后,才放心地关掉电脑,与记者交谈起来。作为本次活动的首个报名车队,叶少勤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们参与爱心送考的第4年,经验也较以往更加丰富了,“车队里很多司机吸取前几年准备不足的教训,都已经提前买好了文具、风油精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在雷锋热线爱心车队(成都总部)里,除了成都谊兴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积极报名,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联众出租车公司、锦城公司的的哥的姐也纷纷响应活动号召,集结了近80辆爱心出租车为考生助力。“这是第14次参与送考行动了,每年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的哥李光焰告诉记者,这些年的送考经验让他养成了一到5月中旬就要囤货的习惯,“纸笔、水、应急药这些考生会用到的东西必须提前买好放在车里,能够舒缓心情的歌曲也要提前下载好。”

  如果你是今年的高考生,需要有爱心的哥免费接送到考场;或者你是一名爱心司机,想参与本次“高考直通车”活动,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25279434(雷锋热线爱心联盟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