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一条街路面地砖松动40余处 一下雨市民经过溅一身

发表时间:2018-06-11 13: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街面的一个小细节,决定一座城市的品质,更凸显一座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昨日下午,记者走街串巷,随机走访成华区、锦江区等多个点位,发现这些街道存在路面建筑垃圾成堆、打围施工无公示、人行路面松动、破损的情况较为严重等城市管理问题。今天起,记者将陆续对这些点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各部门和单位立行立改,回应民生关切的积极措施。

  地点:猛追湾街168号小区对面

  建筑垃圾街面成堆 隔离墩占据盲道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片区,在猛追湾街168号小区对面,记者发现一处长达七八十米的建筑垃圾堆放在人行路面上。树池盖等几个小堆用塑料胶袋遮盖了,其他并未遮盖。未遮盖的部分,显露出扫帚、渣土、木材、砂石等建渣,两个倒放着的隔离墩正占据着盲道。

  记者还看到,隔离墩上明确写着市政工程4个字,建渣旁倒放着一把扫帚,然而,此处乱堆放的建渣并没有明显的管理痕迹。原本只有3米宽左右的人行路面,被这些建渣占据了一半左右。记者目测,这个位置离天府锦绣塔仅100米之遥。

  记者从一道生锈的大门进去,从地下停车时间的告知和栏杆来看,这是一个停车场,然而里面只稀松停放了一两辆车。一位戴着“天府锦绣塔”袖套的大爷告诉记者,与建渣一墙之隔的是,一个叫“成都三建”的员工宿舍,并不清楚建筑垃圾是谁堆放的。

  猛追湾街168号小区旁边的杂货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个建筑垃圾堆放好几天了,风大了,没遮盖好的部分,沙土都要吹起来;前两天,雨大了,泥水还脏了街面,影响街面环境。她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能够早点把这里清理干净。

  地点:海椒市东街

  地砖松动翘起半厘米高 多处地砖多年没换过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锦江区的海椒市东街,这是一条连接二环路与莲桂南路,长度仅为两三百米的背街小巷,常年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从街头走到街尾,记者发现,这条街面每隔几米就有一两块地砖是松动的,共有40余处。有一些只是破损导致略微的松动,但海椒市东街69号、33号、10号等五六处是连着四五块地砖都是松动的,走上去时“咯吱”一声响,很明显,松动情况较为严重。其次,还有一些地砖缺损的地方。

  据了解,这些地砖是多年前铺就的,部分地方因为松动或者破损也有修补过的痕迹,但是更多的是没有进行更换或者管理的松动地砖。在海椒市东街33号门口,记者发现了3块翘起来半厘米高的地砖。餐馆老板走过来告诉记者,这几块地砖已经松动一两年了,一直没有更换。下雨天,客人来吃饭,他们都要招呼到,稍不注意,地砖就翘起来给客人溅一身泥水,大家都很尴尬。前不久,餐馆老板还把两块离店面更近的地砖固定了一下。他不希望,因为几块地砖影响了生意。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杨大爷说,走这条街,就是要留点神。看到高低不平的地方,要抬个脚走;一下雨,更是要把眼睛放亮点,一不小心就要踩到像“雷”一样的松动地砖,一身裤子衣服都要换完。他希望,这条街上这样的地砖能更少一些,不要两三步就来一个,毕竟躲得了这个躲不了那个。

  地点:宏明路与国光路

  打围施工无公示牌 围起来就变成了垃圾场

  随后,记者来到建设桥附近,宏明路与国光路上,虽然中间隔着一条建设路,但都是沿河进行了施工打围。宏明路上的围栏斜倒着,有几个已经破损了。里面虽对裸土进行了简单覆盖,但砖块等建材和机器都是任意摆放的,而这乱乱的景象中还有一些食品包装袋等生活垃圾。各种颜色混杂一起,这里就俨然是一个围起来的垃圾场。

  记者在宏明路上看到一张由四川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发布的施工公告,公告称,此处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道路铺装及景观打造。但是,记者将整个施工打围的范围全部看完,都没有发现一张施工打围的公示牌。根据规定,施工打围应该对施工日期、施工单位责任人信息进行公示。

  离建设桥约50米远有一个小游园,一位老伯正坐在座椅上休憩。坐了片刻,他起身想通过小游园的一条路走到建设路。然而,被这个施工打围的地方拦住了。他只好摇摇头,穿过绿地走过来。这位老者说,路被拦起来,不是很方便。此处打围施工已有4个多月,也没见有什么动静,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督促相关单位,集中一段时间改造,不要留个摊子在这儿,让不知道的人把这儿当垃圾场所。

  在国光路上,记者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没有公示牌,打围施工做得不彻底。(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