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发端午主题小游戏 传播传统节日文化

发表时间:2018-06-20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端午主题小游戏首页

游戏页面

   端午期间,成都文明网结合本地传统民俗活动,策划开发了“老成都端午民俗抢鸭子 等你来挑战”微信小游戏。将端午民俗文化与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宣传了端午节传统文化。

  传统民俗活动搬上手机

  玩游戏学文化赢大奖

  “这个游戏太好玩了,耍到停不下来…..”15日,微信公众号@文明成都 发布了“老成都端午民俗抢鸭子 等你来挑战”微信小游戏,游戏一上线,便赢得了网友的热烈追捧。进入游戏界面后,划龙舟、粽子等端午主题元素显现在主题页面,点击开始进入游戏,河面上一群群鸭子、乌龟、鱼等游来游去,网友点击按钮撒网抓鸭子,抓住一只鸭子便得一分。如果不小心抓住了鱼或乌龟,便会弹出一个关于端午民俗的文本框。最终以抓到鸭子的多少排名,前28名将获得奖品。

  寓教于乐传播传统节日文化

  网友大呼过瘾

  游戏上线以后,短短三天时间内,5万人次访问。该游戏的主题源自于老成都的民俗活动——抓鸭子。据了解,成都郫县三道堰每年端午节都会举行龙舟会,抓鸭子成了龙舟会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这项民俗活动已经传承60余年。“老成都端午民俗抢鸭子 等你来挑战”微信小游戏,将这项老成都的民俗活动以为游戏的方式呈现给网友,在玩游戏的同时,了解了端午节的来源及其民俗,寓教于乐宣传了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