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节日小报”首次评审 两大主题评出120幅获奖作品

发表时间:2018-06-22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清明节小报一等奖

端午节小报一等奖

  清明,孩子们在“节日小报”上画出踏青插柳的习俗;端午,孩子们用彩笔绘出吃粽子、赛龙舟的喜悦……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童眼看蓉城 我来当小编”2018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进行了今年首次评审,10名评审组专家成员对清明节、端午节两大主题展开常规创评评审。据悉,两大主题共收到1159件作品,经初评、现场评审等环节,每个主题各产生了60幅获奖作品,共120幅。

  “今年小报参评数量与去年比没有明显变化,但质量较往年好很多,文字内容积极向上,孩子们以小主人翁精神展现了成都发展变化。”成华区教师进修学校德育教研员吴玉婕已作为评委,参与过多次小报评审工作。她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评审过程中,自己除关注小报的版面主题内容、色彩搭配等基本方面外,更加注重小报作者对社会生活的关注度,让小报更鲜活、更生动,“此外,我还比较注重‘报纸’的特点,在精心经营文字内容之上,让小报更具思想性和可读性。”吴玉婕说。据悉,获奖的优秀“节日小报”将通过新媒体进行公布、展示,每期优秀获奖作品还有望制作成节日小报台历,与孩子们亲密接触。(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