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农灌渠偷排污水 富顺管道服务部被罚4万元

发表时间:2018-06-22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日前,天府新区万安街道环境监管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网格内灌溉渠水体不时有混浊物出现,水质间断性发黑,立即向属地街道和环保部门报告了这一情况。接报后,天府新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会同监测部门对农灌渠上游开展排查。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吸污车形迹可疑,立即将其挡获。

  经调查,该吸污车为成都市成华区富顺管道服务部所有,当天该吸污车在接收了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活废水后,为节约运输成本,在路经天府新区万安街道一村道时,借助树林遮挡,通过吸污车自带的软管将清理出的污水排放到了农灌渠中。

  监测部门对排放残留物及农灌渠进行了采样、监测,并对倾倒现场进行了勘验取证。监测报告显示,违法排放的污水悬浮物和化学需氧量浓度均超标。

  调查取证结果显示,成都市成华区富顺管道服务部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水污染物一案证据确凿。环境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对该公司处以4万元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给了公安机关。昨日,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涉案责任人李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配合李某的工作人员廖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