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1岁男孩烫伤紧急转院 民警鸣笛开道14分钟送达

发表时间:2018-06-28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警车开道
  一名1岁多的小男孩由于烫伤严重,他的父母从眉山仁寿县驱车走高速送孩子到华西医院接受治疗,但是路上车多,情况变得十分紧急,这一幕发生在6月26日上午10点。6月27日,锦江区分局巡警大队成自泸中队民警张军年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

  据张军年介绍,当天上午十点十分左右,他在在成自泸高速收费站卡点执勤。

  一辆小轿车突然停在了执勤点位,车上下来一名神情着急的男士。“他的娃娃被烫伤了,腿部还用纱布包裹着,手上还在输液。”张军年看到车上还有一名医生。孩子家长告诉张军年,他们是从仁寿开车一路过来的,因为孩子伤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转到华西医院治疗,由于救护车不够,所以他们由一名医生陪着开私家车来成都。

  接到求助后,张军年和他的同事立即决定开警车为求助者开道,护送他们到华西医院。今年25岁的辅警蒲柯宇就参与了当时的开道工作。据蒲柯回忆,他是和同事一起开道护送的。当时他坐在副驾驶,当时车流量较大,他们刚刚开过第一个路口,就发现求助者的轿车有点跟不上。为了更加快速将孩子送到医院,蒲柯宇让孩子爸爸、医生抱着孩子一起坐上了警车。

  蒲柯说,他们一路走锦江大道、天府大道到人民南路,走到在天府四街附近的时候,发现车辆特别多,出现了拥堵排行的情况。“当时孩子已经有点意识不清了,我心里很着急,用扩音器不停的喊,在听到我的话后,很多车辆主动靠边,为我们让出了一条通道。”

  大约14分钟左右,警车顺利开到了华西医院。“后来晚上孩子妈妈给我打电话,说医生说再晚点送到,孩子的情况就会非常危险了。”蒲柯宇说,因为自己也打算要孩子了,看到孩子出现紧急情况,他就特别心疼。“也非常感谢当时让道的市民们,真的很暖心。”

  据孩子父亲唐先生介绍,娃娃烫伤面积大约有40%,烫伤的部位主要在右腿和背部,他非常感谢民警,因为再晚点送到医院,可能就会很危险。目前,娃娃还在休克期,情况还不稳定。(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