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6-28 10: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7日,成都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全面落实年”为工作主线,迈步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争创新作为,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辉添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会议宣读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并向受表彰者代表颁奖。郫都区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蔚波、市公安局交管局第四分局党总支书记李军作了交流发言。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范锐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讲述了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全方位、深层次发展进步。他表示,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英明领导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是事业兴旺、人民幸福坚实根基。

  范锐平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建党97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先锋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举旗帜、自觉担当,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功立业。

  一要高举旗帜,自觉做坚定的践行者。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自觉把学习新思想作为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工作方式,将其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观察、分析和解决成都重大工作部署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维护核心,自觉做忠诚的拥护者。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生命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

  三要胸怀全局,自觉做主动的担当者。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强担当,以历史视角、国际视野科学标定城市成长坐标,在世界城市体系中争先进位、掌握话语权;自觉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强担当,主动肩负国家中心城市、全省首位城市政治责任,服务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和市州发展所需;自觉在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中强担当,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积极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奋力冲刺世界城市。

  四要改革创新,自觉做勇敢的变革者。主动破除盆地意识和习惯思维,始终在着眼世界大势、服务全国大局中谋划发展,在全球经济大循环、要素大交换中开放发展,在破除粗放发展模式、传统要素依赖中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变革能力,深入学习研究国际前沿理论、世界先进案例、成都改革所需,深化合作、借鉴经验,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良好氛围;坚决革除制度弊端,建立符合国际规范和灵活高效的开放型管理体制和经济体系,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使“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成为广泛共识。

  五要服务人民,自觉做无私的奉献者。把一心为民作为毕生追求和价值取向,善于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让市民触摸城市之心、感受城市之本;围绕民情民意和市民需求组织开展深度调研、政策研究,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日常生活问题,让城市永续发展与市民生活品质提升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用真情凝聚群众、有效组织群众,深度激发城市活力和发展潜能,为建设美丽城市创造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六要清正廉洁,自觉做廉政的示范者。当前成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能级提升攻坚期,要有拒绝“特权”的自重自醒、防范“围猎”的自警自励、欢迎“他律”的自知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胸怀戒惧,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警备区政委,部分市老领导等出席会议。(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