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成都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7-09 11: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年成都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发展,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市教育局、市农委、团市委主办,成都理工大学团委承办的2018年成都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6日下午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联盟正式成立,时代创绿公司徐杰代表来自各区(市)县推选的52名成都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联盟个人会员代表发言。在高校团组织进社区启动仪式环节,团市委介绍了龙泉驿区、温江区等开展校地团组织结对共建试点的经验做法。部分高校和区(市)县团组织代表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标志着全市“高校团组织进社区”活动正式全面启动。活动还展示了2018年成都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情况,与会领导还向5所在蓉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成都团市委围绕借外力、强内力、夯基础和助民生等四个方面,积极争取市级部门、科研院所、相关高校和农业龙头企业支持,成立成都市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联盟,开展暑期大学生“千队进村(社区)”、高校团组织进社区、逐梦计划、青年致富带头人训练营、农业创业园提升行动、乡村产业链青年之家建设、青年志愿服务引领淳风化俗等系列活动。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协同工作格局,提升共青团服务农村青年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已发动59所在蓉高校团委共组建1259支大学生服务队,将分赴22个区(市)县1000余个村(社区)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主题活动,围绕乡村文明体验行、文明乡风参与行、善治乡村创意行、现代乡村献力行、社区服务亲民行这5类专项实践活动。下一步将实质推动高校学院、系、班级团组织与全市4000余个村(社区)团支部建立1+1结对共建机制。以各级青年之家为阵地依托,持续推动“五个一” (“五个一”活动: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一次服务产业的青年沙龙活动、一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文体活动、一次乡村青年走访活动。活动,常态化推进科技文化卫生进村(社区)、关爱困难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