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老人急需救治 交警8分钟护送到医院

发表时间:2018-07-17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交警主动协助医生,将老人送到急救室

  老人有冠心病,心脏忽然非常不适,有心梗的危险,急需送医,因为下班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焦急的家属向交警求助,交警四分局民警骑着警摩在前方开道,从锦江宾馆路口到林荫街路口更是一路逆行,成都司机看到这紧急情况后,主动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仅用时8分钟,交警就将病人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交警四分局,见到了当事民警童非,童非介绍,7月13日17点52分,童非的同事在长顺中街出版大厦路口,接到老人家属求助,老人有冠心病,心脏忽然非常不适,有心梗的危险,情况非常紧急,急需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而当时正是下班晚高峰,车辆通行缓慢,于是家属向交警求助。接到同事的消息以后,童非在东城根街追上载有老人的汽车,与同事一起在前方开道,沿着东城根街-金盾路-人民南路,仅用时8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而平时这段路程需要30多分钟。

  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8分钟,童非印象最深刻的是成都司机的主动避让,留出了一条宝贵的“生命通道”,“从锦江宾馆路口到林荫街路口,我们一路逆行,其他司机看到我们以后,全部主动向一根车道并道,把我们逆行的那根车道让给我们,这让我觉得非常感动。”同时交警一分局警车也加入开道,顺利地将这名老人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到了医院以后,交警又主动协助家属,将老人送到了急救室。因为担心老人的病情,7月14日上午,童非电话联系了老人家属,家属表示因为治疗及时,老人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病情转向平稳,非常感谢交警的帮助。(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