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图书馆2018年8月公益讲座安排出炉

发表时间:2018-07-17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讲题: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四川清音”

  讲座时间:2018年8月4日(周六 下午 2:00)

  主讲:田临平 (四川清音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四川清音大师李月秋关门弟子,“四川清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成都市第十四、十五届政协委员、2016年第一批中国文艺志愿者。)

  讲座概要:田临平将以自己从事四川清音以来的经历为听众介绍四川清音的起源、发展、兴盛,师傅李月秋对清音哈哈腔的贡献以及哈哈腔表演技巧等特点,自己与清音的结缘、个人的感悟等,现场将为大家表演著名清音小调。

 

  讲题:中国文学史第六讲——唐诗

  讲座时间:2018年8月11日(周六 下午 2:00)

  主讲:李里(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成都市和谐社会道德建设专家咨询

  委员会委员,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形象大使,中华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讲座概要:唐朝以诗以取士,因而诗人及诗作众多,其成就也冠绝古今。唐诗分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四个时期。本期讲座主要谈唐诗的特征、产生及原因、各期特色、代表作家作品、成就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