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孕妇大出血急需送医 交警开道3分钟送到医院

发表时间:2018-07-18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孕妇被送到医院

  1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一孕妇大出血,急需送医,但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道路通行十分缓慢,焦急的家属急忙打电话向交警求助,交警四分局民警在青羊驾校,接到载有孕妇的车辆后,仅仅用时3分钟,就将孕妇送到了医院。目前孕妇已脱离危险,身体各方面已经平稳。

  四分局一大队民警李邦跃介绍了当天下午的场景,7月16日17点28分,他在日月大道青羊驾校路口附近巡逻,接到指令说有群众求助,一孕妇大出血需要护送到成都妇女儿童医院,17点30分,他立刻和同事黄飞赶到青羊驾校路口接到求助车辆,李邦跃与同事黄飞在前方开道,仅仅用时3分钟,就将孕妇送到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然后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孕妇送到了急救室。

  “当时孕妇出血量已经染红了半条棉裤,时间非常紧张。”李邦跃回忆,那条路平时需要20多分钟,而3分钟送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交警做出了许多努力。“接到求助后,我们立即通知前面的同事,进行全程绿波带操作,就是我们到达每一个路口时,都是绿灯,以免干扰车辆通行。”同时指挥中心立刻截断青羊驾校路口、导航路和同诚路口汇入日月大道的车流,以减少求助车辆所通行的主路车流量,到达成飞大道以后,指挥中心已经通知他们的同事,用警用摩托车截断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急诊门口由南转北的车辆,让求助车辆在成飞大道右转,由北向南逆行直接进入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最后,李邦跃急忙跑进急诊大厅,求助值班医生出来给孕妇检察,并将孕妇送进了急救室,谈起7月16日的经历,李邦跃表示他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当时就是想着,要为孕妇的治疗争取宝贵的时间,让还未出世的孩子也能体验人间的美好。”(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