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18-07-19 09: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罗强在推进锦江综合治理现场办公时强调 

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前往锦江流域,就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现场办公。罗强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毫不松懈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水生态环境。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水质水量监测点、西郊河黑臭水体治理点、沙河整治及升仙湖北路清淤段、摸底河黑臭水体黄忠公园段,以及苏坡六斗渠黑臭水体、围机东沟B段雨污合流治理现场,实地察看河道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罗强对锦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在取得成效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距离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和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差距。要深刻认识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入实施“重拳治水”和水污染防治“626”工程,持续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要以水质水量自动监测项目为基础,加快开辟监测点位,做好设备维护保护,拓展结合大气污染、噪音污染监测,探索构建全方位实时监测网络。要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坚持长效治理科学化、常态化、信息化、智能化,结合“河长制”加强各流域高效监管。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问责,逗硬奖惩问责机制,推动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源头治理,再次全面排查河道污染口,增强沿河商家排污管控力度,对非法排污行为坚决依法严惩。要确保施工路段行人行车安全,抓紧贯通封闭中的沿河绿道与公园通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让“共建、共治、共享”更加深入人心。

  副市长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自锦江水生态治理启动以来,我市强力推进截污、清淤等工作,全面推进锦江下河口排污、黑臭水体及重点区域污水等治理工作,完成下河排污口治理404个,黑臭水体治理94段,规范整治散乱污企业、洗车场、农贸市场848家。截至今年5月31日,已全面完成锦江干流和重要支流截污、清淤等工作,基本实现无污水下河目标。5月下旬水质监测数据显示,黄龙溪断面和二江寺断面水质达IV类,岳店子断面水质达Ⅲ类,岷江流域水质明显改善。(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