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推出公益短片 号召市民做文明成都人

发表时间:2018-07-25 13: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公益短片

  “大家都在排队,TA非要插队;大家爱护环境,TA非要乱吐痰;大家想走出地铁,TA非要抢着挤上来……”近期,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推出公益短片,针对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乱吐口痰、出行中不先下后上、车窗抛物、乱穿马路等五种不文明行为,号召市民“不乱插队,不乱吐,不乱挤,不乱丢,不乱穿。不做戏精,做文明市民。”

  

  公共场合随意插队,要不得

  

  公共场合随地吐痰,要不得

  “大家一起来鄙视这些不文明行为,让‘戏精’无地自容。不做‘戏精’,做文明市民。”公益短片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将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乱吐口痰,出行中不先下后上、车窗抛物、乱穿马路等五大不文明行为一一呈现。在地铁、楼宇等地以公益海报与公益短片相结合的形式,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举止得体、礼貌待人;要各行其道、礼让斑马线;要爱护环境、讲究卫生;要遵守秩序、依次排队;要友善公益、乐于助人……

  

  乘坐公共交通抢上抢下,要不得

  

  车窗抛物要不得

  

  乱穿马路要不得

    为倡导“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市民自觉形成礼让他人、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文明素养,成都市今年以来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大力实施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全面开展市民文明礼仪宣传普及,推动文明礼仪宣传普及,推动文明礼仪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进网络,大力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展示等活动,推动树立公共空间意识、公共文明意识,在全市掀起重礼仪、讲礼仪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