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扎堆社区图书馆 学生炎炎夏日成“书虫”

发表时间:2018-07-26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民们在图书馆内阅读

  位于成都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五星社区的天府大面图书馆,每天都可以接待200名学生和家长来这个社区图书馆借阅图书。

  这个图书馆是什么原因吸引着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们呢?五星社区负责人叶主任介绍说:“我们每天都会接待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在我们这里借书可以在成都市任何一家图书馆还书,大概两个月更换一次书籍,跟附近学校和图书馆进行资源共享。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和在假期结束开分享会,让学生充分讨论自己的所学所得,并对优秀学生进行表扬并赠送学习大礼包。同时,小学生也可以参与我们社区开展的一系列免费培训,例如:舞蹈、烘培、文学、手工、美术等。”

参加社区开展的免费培训的小朋友

图书馆内景

  在记者采访期间,该图书馆正在开展小学生读书分享活动,由专业的朗读人士带领小学生进行课文及课外读物的朗读培训。获得朗读活动第一名的樊凌志小朋友向记者介绍说:“暑假没什么事就会来,来这个图书馆可以收获到更多的知识,而且这里的书比较多离学校和家里比较近。”据介绍,该图书馆与附近的学校进行配合,在此借阅图书学习的学生,根据借阅次数、阅读时长和阅读成果进行积分制,图书馆也会将这些数据交至学生所在学校的班主任进行考核。

天府大面图书馆主题活动安排表

  “这里采用五星评比制度,根据小朋友的阅读情况和学习情况进行评比,并会向他们在学校的老师进行汇报,而且环境很好,很凉快,很安全,我们经常会天天带娃娃来这里。有时候我们送过来就走了,晚上再来接。”学生家长张阿姨说。(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