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长者食堂年内有望覆盖青羊区 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就餐

发表时间:2018-07-26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青羊区获悉,汪家拐长城社区长者食堂近日正式开放。在食堂,60岁以上的老人10元每餐,8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就餐。“此举标志着青羊区在全面铺开长者食堂建设工作又取得新的成效,年内有望实现我区14个街道全覆盖。”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说。

  青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东坡街道双新路社区长寿食堂正式运营,标志着青羊区迈开了全面建设社区长者食堂的第一步。该区民政局高度重视长者食堂建设工作,全力推进长者食堂的选址建设。青羊民政局和各街道对辖区内老年人就餐送餐人数需求、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助餐服务点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老年人用餐形式、助餐人数、点位地址、点位面积等,根据调查结果,统筹规划长者食堂建设方案,加快投入建设,切实让为老服务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该负责人表示,长者食堂建设推进工作将根据街道的各自情况,结合实际建设推进,在管理运行模式上,将主要采取两种模式,一是街道社区出场地,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管理经营;二是联合辖区餐饮企业共同成立长者食堂,企业负责经营,街道社区负责监督管理。(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