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患者家属医院遗失7万多现金 护士保安20分钟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18-08-02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8月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2楼D区护士站前,一位患者家属遗失了包裹着大笔现金的背包,这可是救命的钱,心急如焚……

 

遗失的背包 

  8月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2楼D区护士站前,一位患者家属遗失了包裹着大笔现金的背包,正在工作岗位上的护士范小凤、向思思,保安龚登才第一时间发现后,在包里证件上的电话拨打不通的情况下,又紧急查询到患者信息,及时联系上了失主,完璧归赵。  

  

包里的现金

  华西医院保安龚登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约下午3点左右,自己正在岗位上,就在门诊大楼2楼D区咨询台的正前方,一个棕黄色的背包落在角落里,正在咨询台的护士范小凤、向思思和龚登才几乎同时注意到了这个包。龚登才和同事捡起了包,打开一看,包里有一个白绿色布包,包裹着整整齐齐的一沓沓现金,都是50元一张的,“一共有7万多,六万是整整齐齐用橡皮筋扎起的,在布包里,另外一万在背包夹层里。”龚登才说,这时,他又注意到包里有驾驶证和工作证,失主是来自西藏的藏族男子,工作证上有一个电话号码,龚登才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号码,但总是响两声就自动挂了。可能是陌生号无法拨入。怎么办,这么大一笔钱,肯定是患者的看病钱,该怎么去找失主?

失主写下的感谢信

  这时,两位护士回忆,不久前,确实有一位少数民族男子来咨询台问过13诊室,会不会就是他?龚登才说,于是,两位护士又联系门诊部,查询到下午挂号的患者中,确实有一位是少数民族的,就在再次拨打患者电话时,龚登才注意到,在咨询台三米开外,一名年轻男子在接电话,于是,龚登才喊出驾驶证上的名字,对方答应了。“其实包就在他边上,他没注意到。”龚登才问对方,是不是掉了东西,对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背包掉了。龚登才仔细地核对了对方的电话号码、身份证信息,以及遗失的钱包里的具体金额,确认无误后,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吧。”龚登才说。(综合成都商报、新浪微博)

来源:新浪微博

网友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