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九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审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03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2)日下午,成都市举行了第九届“美德少年”评审工作会。本次评审采用了评议结合的方式,分为两轮进行。由德育专家、主办方代表和媒体代表组成的9人评审小组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严格评审之后,从80名终评候选人选中选出了40名美德少年候选人。

  为切实发挥“美德少年”道德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先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的“学习和争做崇德向善好少年暨第九届成都市‘美德少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经过近两月的征集,共收到各类评选材料共241份,经过工作组材料初审和专家评审复评,共有80人进入本次终评候选人名单。

  评审之一的刘裕教授是首次担任“美德少年”的评审,她提出了自己关于“美德少年”的独特解读。在她看来,“美德”不仅指美好的品德,优良的品质、情操和行为,它同时也是可以给人带去力量的东西,让有道德的个性在心灵中扎根、扩散,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未成年人践行美德。

  据悉,本次评审会议评出的40名候选人经考察及媒体公示无异后,将最终成为第九届成都市“美德少年”并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