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举行立德童谣评审会 娃娃歌谣“灵动又有童趣”

发表时间:2018-08-03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童谣声声·天府文化少年唱”成都市2018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举行了评审会,专家评审组经过严格评选,选出了一批优秀童谣作品和童谣传唱基地。

  本次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010件社会各界童谣爱好者的作品,全市18所学校报名参加童谣传唱基地的评选。“我看到的很多作品灵动又有童趣,反映了儿童的视角和审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廖小琴首次作为活动评委,参与了童谣的评审工作。她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评审过程中,自己最注重童谣是否感情真挚、充满生活化,能否用鲜活文字创作出适合小朋友们传唱的好童谣。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将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0件优秀童谣作品和10个童谣传唱基地,并将获奖作品制作成精美画册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未成年人进行传唱。(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