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庆祝首个医师节 “成都骄傲·大美医者”颁奖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16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颁奖会现场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国家对医疗工作者的关怀,8月15日成都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成都骄傲·大美医者”颁奖会。记者了解到此次将评选出30名优秀的医生,护士、公卫人员,其中10名医务工作者成为首批获得成都“大美医者”荣誉称号,其余20名授予提名奖。

  周克明 简阳市人民医院

  曾容 温江区妇幼保健院

  大美医者,他们就是一座城市的骄傲

  在颁奖会上,医师和家属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让人潸然泪下。有已是81岁高龄,本可以安享晚年却奔波在简阳市的每个乡村,5年里,让273名癌症患者有尊严地辞世,被称为「生命的摆渡人」—周克明;有刚生出来才巴掌大小的早产婴儿在新生儿科医生的照料下如今活蹦乱跳,被家属亲切称为巨妈妈的巨容;也有丢下三岁的儿子,远赴藏区,为藏区妇幼产科作出突出贡献,被称为“高原上的格桑花”的曾容......每一位获奖者的颁奖嘉宾都是自己的患者,他们为医师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据悉,2017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9.89岁,比上年增长0.62岁;全市孕产妇死亡率降低至4.66/10万,比上年下降49.07‰,双双创下历史新低,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全市卫生员数量到达20.1万人,全市共组建以全科医生为骨干、护士、卫生人员为基础的家庭医生团队2175支,共签约799.88万人,覆盖全市庞大的医务工作者用热忱之心为城市居民的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你以生命之托,我必全力以赴。在8月19日全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医务人员说一声:“节日快乐”。(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