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收不回10余万欠款 七旬老人咸菜度日 老赖被拘留

发表时间:2018-08-16 13: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屡次拖欠七旬老人借款不还,致使老人生活窘迫,8月14日,武侯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向某作出司法拘留5天的处罚。

  申请执行人胡某已年过古稀,与被执行人向某的老公是亲戚,2003年、2005年胡某分两次总计借款13万余元给向某做生意。向某生意失败后便拒绝还钱。胡某将向某诉至法院后,法院判决向某向胡某支付本金及利息共计14万5千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向某暂无财产可执行,也为了维护双方间的亲情,在法官的多次协调下,最终促成申请人胡某与被执行人向某达成和解协议,由向某每月向胡某支付2000元,以满足老人租房以及基本生活开支。

  可是一心赖账的向某全然不顾亲情,更是不管不顾老人的死活,未按协议约定向胡某支付任何费用。无奈又无助的老人只好再次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自己如今生活难以为继,近一个月只能靠喝粥吃咸菜勉强度日。

  看着瘦削佝偻的老人,执行法官强忍内心的气愤再次与被执行人向某沟通,要求其到法院来配合工作。向某虽然满口答应,却借故推诿,迟迟不露面。在执行法官告知将会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后,向某才被迫答应露面。到达法院后,向某明确表示自己只带了500元,言语间流露出“爱要不要”的蛮横。考虑到向某此前的恶劣行径以及对老人身心造成的伤害,武侯法院当即对向某作出司法拘留的决定。(来源: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