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音乐小使者齐聚白鹿镇 开启音乐文化之旅

发表时间:2018-08-20 09:25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音乐小使者参与制作明信片

  成都文明网讯 “白鹿渺渺随仙惟古镇鹃啼依稀蜀韵,丹花盈盈语客有教堂诗唱仿佛欧风。”著名诗人流沙河的题诗,描绘出一幅仙境般的画卷,肤色各异的孩子们在这“画”中开始了一场音乐与文化的交流盛会。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外宣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音产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白鹿镇“音乐文化之旅”举行。活动现场,澳大利亚伊普斯维奇青少年文法乐团、新西兰教会女子学校合唱团、韩国光州儿童艺术团、斯里兰卡卓越音乐学校童声合唱团以及成都本地的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了风情各异的精彩演出,并且在这个坐落于“天府之国”的法式风情小镇开始了奇妙的探索旅程。

音乐小使者参与制作明信片 

  上午11点整,白鹿镇“音乐文化之旅”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各童声合唱团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曲目进行了现场即兴表演,博得观众和游人的掌声。为增进中外小朋友的交流,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成员分组编入4个外方团队中参加体验活动,让中国的孩子和国外的孩子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组团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专门设计的“音乐文化之旅”的参观和体验环节,在参观环节,中外音乐小使者先后参观了领报修院和地震最牛小学;在体验环节,大家怀着极大的兴趣投身富有当地特色的白鹿白茶体验、胡桃夹子手工制作、普罗旺斯明信片创作和饺子制作体验。

音乐小镇合影留念

  据悉,牵手音乐小镇——白鹿镇,是本届童声合唱音乐周的创新之一,展现了现代新天府的开放包容。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精彩还将继续上演,“天府文化”体验之旅带中外合唱团的小朋友走进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武侯祠,品味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的文化底蕴。记者还了解到,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音乐盛典”晚会将于下周一在成都电视台举办,届时中外10支童声合唱团将首次聚首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此外,在16日晚迎来了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启动后的第一场重磅合唱音乐会——童声合唱音乐周专场音乐会,在中国-欧洲中心icon·云端音乐厅成功举办。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斯里兰卡以及韩国4个国家的优秀童声合唱团与中国的孩子们以歌会友。7支优秀的中外童声合唱团相继亮相,他们的天籁童声响彻“云端”,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